王爽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急切建立全球性综合风险防范机制

急切建立全球性综合风险防范机制

2017-05-25
分享到:
【导读】

  5月13日“巨灾与经济风险综合防范国际研讨会”举办。来自全球的百余名顶尖专家学者齐聚,共议巨灾与经济风险综合防范。英国牛津大学教授Diana Mangalagiu,发表了《“一带一路”风险及其综合防范》的主旨演讲。

  Diana Mangalagiu认为我们面临灾害的时候,很难去分析到底是哪一方面的单一责任,以及责任和后果应该由谁承担。目前在灾难的综合防治和预防方面,不管是区域还是全球领域,能力还有待加强,我们一方面要接受自然灾害所带来的挑战,另一方面我们从各个国家的经济和政治层面,以及社会层面要去更好的应对。

  Diana Mangalagiu表示,我们需要采取全球范围内的综合的风险和灾害防范机制,也确实有这样的切实需求,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地区进行不断开发中,我们需要去应对系统性的风险,并且是从多维度、多层面去进行风险的控制和维护。还有一个问题是,我们在发展的同时要去考虑到未来考虑到下一代,或者下几代的生活水平和质量,这是一个非常关键和核心的话题。

  提到“一带一路”中存在政治、经济、社会、气候、金融、信用等诸多风险,那么中国政府应该如何防范“一带一路”风险.

  Diana Mangalagiu:我认为中国有能力在全球环境治理方面起到领军作用,在绿色发展方面中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国家,它的影响不仅是局限在国内,而是全球范围内。中国政府可以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聚集起来,共同达到绿色发展的标准。但是,中国的快速发展和绿色发展更多地存在于海滨地区和沿海城市,西部的发展和绿化都差了很多,未来中国应该让东西部全部参与到对外交流与发展中,参与到东亚的发展中,东西部的均衡发展未来会有更多的机会。

  在一带一路这个大规模的发展中肯定有很多风险,中国政府和相关机构都已经意识到了这种风险,也都在尽量抵御这些风险,特别是与国外开展的合作中,要考虑如何在法律不同的情况下如何开展互赢的合作。

  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哪些风险,企业如何加强防范能力.

  Diana Mangalagiu:当然中国企业走出去遇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不盈利,面临非常少的回报,现在大型基础设施投资都是来自政府部门,但是不管是政府部门、国企、私营企业等都希望在运营过程中盈利,这个盈利不只是经济上的,还有社会上的、环境上的。所以中国企业在参与当地经济中走出去的过程中要在社会上、环境上融入。第一,中国企业在投资之前要对整体情况进行深入的分析与了解,可以结合政府政策,计划怎么参与,第二,亚投行设立了非常严谨的标准,企业在参与时都应该遵守相关规定。

  提到要建立全球性风险综合防范体系,那么保险能够在其中发挥什么作用.

  Diana Mangalagiu:保险需要在其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一带一路上决策的时候,肯定有各种风险,我们需重视风险管理。这个领域目前有很多评估和研究,更多是来自全球的保险公司。建议中国的保险公司针对每个国家做一个全面的保险方案,结合每个项目做出详细的保险机制。

  我们可以看到保险公司在设计一些产品时更有有针对性,越来越细化和私营化,更多商业保险公司愿意参与。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很多活动都可以参与保险,政府主要对一些大型项目起到保障的作用,现在也是越来越私营化。有一个最近的案例,美国的联邦技术规范局提出了一个建议书,告诉企业怎么计算气候变化带来的风险,这个建议书被很多公司作为宝典学习,而很多保险公司又给出了一些建议书,提出怎么措施防范气候变化带来的风险。

  

王爽 预约我

地区:河南 郑州

所属机构:明亚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26050041000080062022000656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管理

郑州明亚保险经纪王爽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郑州买保险找郑州明亚保险经纪王爽

31784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4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