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爽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12月13日保险日报:普惠保险范畴首获明确,防控防疫险纷纷被下架

12月13日保险日报:普惠保险范畴首获明确,防控防疫险纷纷被下架

2022-12-14
分享到:
【导读】 作为惠及低收入群体、特定风险群体的有效保障手段,普惠保险发展面临的难题,很快将有针对性解决措施。

  普惠保险范畴首获明确 新市民等七类人群将迎创新产品供给

  作为惠及低收入群体、特定风险群体的有效保障手段,普惠保险发展面临的难题,很快将有针对性解决措施。

  银保监会近日就《关于推进普惠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在业内征求意见。此次意见首次阐述了普惠保险的内涵和范围。意见明确,普惠保险包括普惠性质的保险和专属普惠保险两种保障形式。

12月13日保险日报:普惠保险范畴首获明确,防控防疫险纷纷被下架

  业内人士表示,普惠性质的保险内容丰富,囊括各种类别的保险产品。具体包括大病保险、长期护理保险、城市定制医疗保险、税优健康保险、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农业保险、出口信用保险等,以及保费或保额相对较低的意外伤害保险、健康保险、人寿保险、财产保险等。

  对于备受关注的专属普惠保险产品,意见要求,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鼓励保险公司创新专属普惠保险产品和服务,在商业可持续前提下,不断降低专属普惠保险费率,同等条件下,专属普惠保险费率水平应低于普通保险产品费率水平。

  防控防疫险纷纷被下架 规避赔付风险是险企重要考量

  “新十条”发布以来,各地陆续调整防疫政策,人们的防护意识也随之增强,大街上人流稀少,相对拥挤的超市里,人们也主要佩戴N95口罩。

  家住北京的居民夏先生还想通过购买新冠防疫保险来分担确诊后的经济损失,不过,夏先生发现此前关注过的新冠防疫保险已经纷纷下架,只好作罢。

  一家曾上线过新冠防疫险的财险公司内部人士表示,随着防疫政策优化,未来被确诊新冠的概率提升,保险公司的赔付风险也随之提升,出于风险控制考虑,保险公司下架了新冠疫情相关的保险产品。

  年内出资额逾130亿元 保险资金股权投资缘何“井喷”

  随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持续推进,险资投资PE/VC的力度持续加码。

  母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今年以来险资作为出资人(LP),累计向股权投资基金出资逾130亿元。

  一位保险机构股权投资部门负责人透露,今年以来保险资金参与股权投资,主要呈现两大新特点,一是投资非保险系股权投资基金的额度明显增长,二是投资创业投资基金的占比有所增加。

  在他看来,这主要得益于去年度银保监会下发《中国银保监会关于修改保险资金运用领域部分规范性文件的通知》,不但取消此前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投资基金单只基金募集规模不得超过5亿元的限制,还允许保险资金投资由非保险类金融机构实际控制的股权投资基金,为保险资金扩大股权投资范畴提供新的政策支持。此外,随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持续推进,越来越多保险机构也将参与股权投资基金投资,作为他们支持实体经济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文章来源:市场资讯)

王爽 预约我

地区:河南 郑州

所属机构:明亚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26050041000080062022000656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管理

郑州明亚保险经纪王爽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郑州买保险找郑州明亚保险经纪王爽

31767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7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